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第一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本网讯(通讯员:冯雪峰)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升教师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能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教学10号楼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一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各教学单位预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校邀请学堂在线安徽省项目经理黄翔、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段惠敏教授分别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政策、课程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享。会上,段惠敏教授做了“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认识一流本科课程政策内涵、申报材料填写重点、课程建设经验(说课)等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思路和方法,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交流研讨环节,参会教师针对申报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段惠敏教授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为保证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后期将继续组织教师开展多期专题培训,助力教师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活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提升学校本科课程质量,在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上再创佳绩。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