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2020年度教学管理人员产教融合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1

       本网讯(通讯员:刘洋)9月18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教学管理人员产教融合专题培训班在科研办公楼2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出席培训班的有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副校长彭卫国,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贺行佳;红山学院执行院长朱兆健应邀出席。各教学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系主任、教学秘书、实验实训主管、骨干教师,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评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建设行业学院促进产教融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发展路径与模式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从做到知识、能力、素质和教学目标“四位一体”;做实合作环境、培养方案、师资结构和实践项目“四个优化”;做好“学中思”“思中做”“做中学”的“三三制”设计三个方面阐述了海口经济学院在示范应用转型、特色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先进经验。

       他充分结合海口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该校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南海音乐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世纪华都影视学院的建立以及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建筑结构大赛等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全面展示了该校在拓宽产教融合路径,改革产教融合模式方面的典型做法。

       报告热情洋溢,自然酣畅,内容丰富,既具理论性又具实践性,给培训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化了大家对产教融合的认识,引发了全体学员的进一步思考,使大家从中汲取新的智慧、新的方法,为今后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