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1

       本网讯(通讯员:许梅)近日,2020年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全国总评审最终获奖名单发布。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吴其琛和常荣同学的动画作品《驾驭个性、路路畅通》(指导教师:许梅、许雅群)获国赛二等奖、安徽赛区一等奖;吴其琛和钱乐乐同学的平面作品《请战书》(指导教师:许梅)获安徽赛区三等奖。

      “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也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多、国家级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本届“大广赛”的主题口号为“创意我热爱”,共发布了11个命题,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582所院校共计535982组作品,参赛大学生112万人次。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总评审、作品公示,优中选优产生全国等级奖千余组,二等奖及以上作品获奖率低于千分之一。

       据悉本次全国总评审受疫情影响在线上举行,共邀请学界和业界的68位资深专家及10位命题企业高管、行业精英形成复合型评审结构,从理论基础、专业实践、行业市场和广告主视角等多层面评审作品,真正实现了教学与市场相关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产教融合。

       我院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改革理念,“大广赛”校赛文件下发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积极组织召开“大广赛”线上动员会,通过“以赛代考”将课程考核与专业赛事结合,精心设计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相关学科竞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走出“象牙塔”。

(审核:盛晓青   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