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6

       本网讯(通讯员:仇陶)按照学校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计划安排,为提升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月15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宣传处在文传学院演播大厅联合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诈中心施征警官做专题宣讲,高新派出所潘骏所长到场指导,宣讲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主持。

       施警官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八种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结合学生实际案例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课。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绘声绘色、以案释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潘所长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还就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隐蔽性、难以追回的特点进行了宣讲,对我校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安全环境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