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小说创作的故事与意义

发布日期:2021-11-29

    时间:2021年12月8日(周三)15:00-17:00

  地点:教8 205演播厅

  讲座内容概要:小说是一种叙述,在这种叙述中建造了人类彼此沟通的码头,也当作是我们寻找意义的途径。合肥市作协主席、作家洪放先生将以小说创作的故事与意义为话题,带领我们去探寻这一精神性创造活动的行为方法和价值。

  主讲人简介:

  洪放,现任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合肥市作协主席兼《未来》杂志社主编。1985年开始发表诗歌,九十年代后开始散文创作。代表性作品有系列组诗《苍茫》,发于《诗刊》等五十多家报刊。近年以小说、散文创作为主,曾发表作品100余万字,并多次获奖,出版有长篇官场小说《秘书长》、《挂职》、《党校》、《领导司机》、《最后的驻京办》,青春与激情长篇《撕裂》,散文集《南塘》,2012年出版新作有《班底》、《党政班子》,其中《秘书长》为其长篇处女作,其长篇小说《秘书长》、《秘书长2》深受市场好评。

        听众: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成员及新声文学社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