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星照耀中国——改变历史轨迹的3次绝密情报

发布日期:2021-04-09

  时间:2021年4月14日14:30

  地点: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讲人:徐涛

  徐涛,安徽省作家协会作家;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级评审、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昆明学院客座教授、合肥学院客座教授、安徽新华学院客座教授、安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合肥中共党史专家库入库专家。

  主持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国家安全部《1921——1949中国共产党隐蔽斗争简史》安徽卷),发表党史学术论文30篇,编审党史专著2部(《立夏节起义》《八月桂花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忘初心——寻找张人亚》特别节目党史顾问。安徽广播电台第一时间新闻片:《隐秘而伟大——安徽红色特工传奇》特别节目党史顾问。执笔《红色交通线上的安徽人》(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获得2020年中共安徽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创建“五个一成果”优秀奖(二等奖);2020年度作家文摘十大非虚构好书奖(三等奖);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交流评选活动。

  报告内容:

  回顾百年党史:党曾经有过被强大敌人所包围的紧要关头,也曾经处在“是生存还是毁灭”的千钧一发之际。每次之所以都能够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是因为有一大批绝对忠诚的党员。他们大智大勇,决胜千里之外;他们深入虎穴,长期与敌周旋;他们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视死如归;他们舍身取义,与党的机密共存亡。他们不一定是国际歌中所唱的“饥寒交迫”的人,却深刻地明白共产党为什么“好”,认知自己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他们在党的绝对领导下铭记自己的身份、在危急关头恪守自己的职责。他们是共产党人的一面面鲜红旗帜,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他们是党的隐蔽战线上的英雄,他们就是今天俗称的红色特工。改变历史轨迹的3次绝密情报,以严苛的史料,精彩的讲述,为您解密安徽籍红色特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听众对象: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学员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