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全球金融大动荡与中国资本市场

发布日期:2020-03-23

时间:2020年3月26日(周四)19:30         

地点人大直播平台

主讲人:吴晓求

讲座内容概要: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开来,美国股市出现巨幅震荡,全球金融进入更加不确定的时期,全球金融危机会爆发吗?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如何?中国金融改革如何进一步开展?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全球金融特别是资本市场(股票市场)动荡、中国资本市场(股票市场)分析以及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

主讲人简介:

       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金融学一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6),全国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吴晓求教授是我国经济学界在资本市场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是我国证券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资本市场理论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管理世界》等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出版多本有影响力的专著和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