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万家热线: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情系留守儿童 欢乐庆六一 义务支教已5年

发布日期:2016-06-07

        6月1日,《中国教育报》推出题为《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情系留守儿童 欢乐庆六一 义务支教已5年》一文,对我校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定期开展义务志愿支教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原文转载如下。

       唱歌,折纸,成语接龙,桃花朵朵开,抢板凳……2016年六一将至,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及部分爱心人士,为巢湖市中庙街道的留守儿童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现场还进行了时下流行的团体游戏——撕名牌。游戏中,开始有些孩子很害羞,害怕尝试,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慢慢地,变得开朗活泼。孩子们青涩的面庞和纯洁的笑容浸润在短短的志愿活动中,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活动中,中庙街道办团委主任,妇联主席前来慰问,给孩子们送来他们满满的爱心,给孩子们增添了无穷的温暖,并嘱咐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给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进行评选,给优秀作品的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发放奖品,最后合影留念。“或者一次短暂的支教活动,带给孩子们的知识有限,但我们会用很多的微笑为孩子们撑起对未来的希望。”本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中庙龙桥村留守儿童活动室由该村大学生村官方丽丽(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发起建立,并得到母校的大力支持。

       据悉,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会定期来此义务开展志愿支教活动。从2012年暑期第一次接触,到现在已持续5年,受到当地极大的支持和欢迎。

 

链接:http://edu.365jia.cn/news/2016-06-01/97388F305A71B2F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