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 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8

       本网讯(通讯员:彭姗姗)3 月 13-14 日,“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企业调研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我校商学院物流工程系何向军、彭姗姗老师携参赛队学生代表刘艺浩、师泽岩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长春汽车职业学院承办,调研单位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汽物流有限公司,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支参赛队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1_600.png"

        3 月 13日为参赛队报到、领取资料、自由参观、参赛队自主交流。3 月 14日为初赛基本情况介绍、案例分组答疑以及企业现场调研。
       14日上午召开初赛基本情况介绍及案例分组答疑主题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李俊峰主持开幕式,一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陈黎明,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物流教指委秘书长郭肇明分别发表致辞。大赛案例编写组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张旭凤介绍大赛案例及初赛基本情况,案例答疑分为4个分会场,我校2支参赛队的参赛代表根据所选案例选择各自答疑会场进行答疑。
       14日下午举行企业参观活动,分别对一汽物流有限公司的CKD库房、BC库房、济业库、智慧物流园进行了参观。一汽物流践行“技术驱动物流,创新发展物流”理念,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物流技术智能研究中心和智能立体库及应用系统。202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一汽物流智慧物流园也是长春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2_600.png"

       我校通过参与此次调研,与国内其他高校进行广泛交流,获取了学生竞赛的有效经验;通过参与案例分组答疑及企业现场调研,加强了对大赛案例的深入理解、获取了企业的相关数据,为我校学科竞赛指导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产教融合,提高物流类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物流类专业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