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暨“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2

本网讯(通讯员:张安娜)为全面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做好2024年春季新学期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我校学生思想动态,同时准确掌握、正确研判学校团学工作,我校于3月6日下午在智慧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暨“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邵玲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督察处等部门相关同志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计羚主持。

会议第一项,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就院级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各二级学院通过座谈会、问卷调研、深度访谈等形式开展了院级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并总结了学生在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会议第二项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围绕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社会民生、假期见闻和对学校的发展建议等方面分享体会。其中有对未来工作规划的思考与探索,对学习和科研的孜孜追求,对志愿服务的坚持与热爱,对家乡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也有对祖国发展腾飞的由衷自豪。同时,大家还结合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第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学生代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表示会及时响应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

最后,邵玲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对同学们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理、有据、有节,不仅及时更有质量,关乎广大同学的权益,体现广大同学的想法,展现了华园学子的爱校爱国情怀。她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学生中心”理念,从学生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她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以积极的态度支持学校工作,携手共建美好校园。

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和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计羚    编辑:张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