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探寻古建筑之美 感悟文化魅力”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本网讯(通讯员:苏杨)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于2024年3月11日前往江苏省苏州市和扬州市,开展了一次古建筑文化考察活动。此次考察通过实地探访苏州博物馆和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加深了对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和历史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对支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培养人文素养。

  苏州,作为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其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珍贵的古建筑文物和艺术品。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宋代以来的古典园林建筑风格,还通过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了解到这些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苏州园林的设计哲学、建筑技艺以及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扬州,作为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其大运河博物馆展示了大运河的历史变迁和沿线城市的文化特色。在这里重点学习了大运河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它对于促进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通过对古运河码头、船只模型及历史文献的观察,党员们对中国古代水利工程和交通运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这次考察中,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而且对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精湛工艺和深厚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对比古今建筑风格的变迁,党员们对传统建筑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表示,他们将把这次考察的收获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