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团结一心跳起来,凝聚力量展风采——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教职工女子跳绳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4

       本网讯(通讯员:袁琳)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倡导全民健身体育精神,丰富我校女教职工业余生活,5月18日中午,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教职工女子跳绳比赛在祥云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通识教育部主办、体育教研室承办,共吸引了来自14个分工会近200名女教职工参加。

       距离比赛还有二十分钟,各参赛队员均已陆续到达比赛场地,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老师们的热情,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各个代表队紧张地做着赛前准备,体现出必胜的决心。比赛正式开始前,由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进行开场致辞并宣布开幕,随后裁判员代表宣布比赛规则、流程及注意事项,本次比赛分为单人项目、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既能突出老师们的个人风采,也能体现团队合作精神。

       哨声一响,紧张、激烈的一分钟单摇跳绳比赛开始了,每位队员使出浑身解数,你追我赶,超越对手,超越自我,争当第一;随后是10人集体“8”字跳,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队友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即使出现失误,队友们也不曾言弃,展现了我校女老师们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接着是双人项目一带一协同跳,考验的是两人之间的配合默契;最后是10人集体同步跳,这是最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了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比赛历时两天,祥云体育场内气氛热烈,教师们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在各个参赛成员的不懈努力和加油团的呐喊助威下,本次跳绳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最终,获得10人集体同步跳的前八名队伍依次是:院直二分工会、文化与传媒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通识教育部、科技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药学院;获得10人“8”字跳前八名的队伍依次是:通识教育部、院直二分工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药学院;获得单摇跳和一带一协同跳前八名的单位是:通识教育部、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城建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院直四分工会。

       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比赛同存。此次比赛不仅让老师们在运动中增强了体质,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乐,而且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良好的合作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