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举办优秀毕业生“学姐说”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本网讯(通讯员:马潇潇,宣梦迪,王亚利)为提升22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基于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特于11月18日晚举行优秀毕业生代表“学姐说”线上分享会。优秀毕业生代表吴芮、孟德楠受邀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负责人宣梦迪出席此次会议,22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分享会。本次会议由22级新闻学1班班长庞震宇主持。

       会上,吴芮给新闻学专业新生分享,她从个人简介,大学规划,考研分享和答疑环节四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分享。吴芮通过自身考上双一流南京林业大学的经历,给大一新生提出了很多考研分享,以及很多学生迷茫的大学规划。她表示,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都是坚持,以及英语和政治的重要性。接着,孟德楠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经验,并提出:大家刚上大学,适应需要过程,不要着急,要一步步稳扎稳打,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而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也能更好的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后,两位学姐与宣梦迪探讨了2022版新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宣梦迪表示,制定过程中会吸取两位学姐提出的有益建议。
       答疑环节,两位学姐对大一新闻学专业学生的问题一一解答,各位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宣梦迪作最后总结中指出,前期开展了新闻系学生座谈会,针对学生在会上提出的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学院积极响应和落实,针对性解决此问题。通过此次优秀毕业生的分享,能够给予大家新的启示与思考,指引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在青春赛道上跑出精彩。

       本次分享会是学院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的积极反馈,体现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下一步,新闻学专业将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全面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人物简介:
吴芮: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现于南京林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孟德楠: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曾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审核:洪玉  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