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召开系列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为推进全院工作全面恢复常态,保障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部署落实下一阶段重点工作,11月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及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主持)濮明月主持。

       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副院长张璐就教学工作进行重点要求,强调注重教学质量,全面推动教学工作向常态化发展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她从日常教学、学生培养、科研发展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期关于毕业生指导、科研项目申报等各项重点任务的部署安排。特别指出关于毕业论文和开题报告等,要和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加强对学生的关心指导,将疫情对学生心理和学业的影响降至最小。

       副院长彭智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理的通知》及《关于平稳有序做好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她指出学校自前期闭环管理以来,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特别是学工团队和住校老师们坚守岗位,努力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强调下一阶段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本职岗位,保证各项重要工作不停摆,学生管理要以培养学生为己任,切实把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对学生的正向引导,把战“疫”力量转化为育人力量。

       会议最后,濮明月再次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转变角色、转换频道,从之前的应急状态快速转变到常态化工作的进程中。学院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切实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既推动工作走向正轨,又让疫情得到防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院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务必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的要求,坚守教育初心,全力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确保全院统一思想。

       在下午组织召开的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赵润华、王玮、贾婷婷、李海燕、谢明柱等,围绕如何上好线下第一节课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建议可通过调查问卷、课堂小测验等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会上就教学改革、专业人培方面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濮明月和张璐就会上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也逐一进行回复。濮明月最后提出要确保“三个充分”,即充分保障教学中心地位;充分保障课堂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作用及团队交互作用。

       接下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快速调整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奋进的决心,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和目标。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