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网络信息素养提升讲座暨网络安全事件及漫谈信息安全意识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4

       本网讯(通讯员:曲红)11月11日,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邀请校外网络安全专家——安徽安正测评技术有限公司中级测评师王康,运用腾讯会议为各单位信息化管理员、信息化技术社学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开展了一期精彩的网络安全事件及漫谈信息安全意识的主题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及安全事件、网络安全新兴技术带来的风险、国内政策法规、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勒索病毒防范措施五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师生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王康针对系统设备接入网络、日常工作习惯、电脑病毒防护、口令设置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在场师生反响良好,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人民安全,信息安全关乎每个人,保护信息安全,应从我做起,才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审核:王志 责任编辑:曲红)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人民安全,信息安全关乎每个人,保护信息安全,应从我做起,才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本网讯(通讯员:曲红)11月11日,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邀请校外网络安全专家-安徽安正测评技术有限公司中级测评师王康,运用腾讯会议为各单位信息化管理员、信息化技术社学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开展了一期精彩的网络安全事件及漫谈信息安全意识的主题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及安全事件、网络安全新兴技术带来的风险、国内政策法规、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勒索病毒防范措施五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师生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王康针对系统设备接入网络、日常工作习惯、电脑病毒防护、口令设置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在场师生反响良好,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大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人民安全,信息安全关乎每个人,保护信息安全,应从我做起,才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民以网为天,网以安为先。当今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无可替代的必需品。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快速发展,为提高信息化的业务支撑能力,提升师生员工的信息素养及信息安全意识,根据我校信息化工作统筹安排,11月11日,信息中心邀请校外网络安全专家,安徽安正测评技术有限公司中级测评师王康,应用腾讯会议为各单位信息化管理员、信息化技术社学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开展了一期精彩的网络安全事件及漫谈信息安全意识的主题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及安全事件、网络安全新兴技术带来的风险、国内政策法规、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勒索病毒防范措施五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师生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王康将系统设备接入网络、日常工作习惯、电脑病毒防护、口令设置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在场师生反响良好,受益匪浅,使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人民安全,信息安全关乎每个人,保护信息安全,应从我做起,才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