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五期“同心圆”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本网讯(通讯员:翟闪,赵明)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教10-101智慧教室举行了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同心圆”主题教研活动第五期,特别邀请安徽大学日语系主任王永东教授就“日语专业建设与发展”展开分享交流。讲座由学院日语系主任宋志强主持,日语系全体教师及部分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王永东首先介绍了安徽大学日语系的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剖析了日语专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日语专业教师发展过程中的瓶颈等问题,针对日语专业建设、师资现状提出了课程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与意见。王永东尤其就“日语专业教师发展”这一问题展开了精彩论述,充分结合安徽大学日语专业教师发展案例,提出“教师的多元化发展与分类评价机制”,在教师科研能力方面特别强调“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党建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会后王永东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此次教研活动为学院日语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

       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程——“同心圆”主题教研活动作为学院实施教改、强双基和促进教师能力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此类教研活动不仅能引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促进教师内生性成长,也能推动学习型教师队伍和教研文化的良性发展。同时,对于丰富和完善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和学院的内涵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