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敬改革先锋,弘扬小岗精神” “华园青年艺术+”社会实践队赴安徽凤阳小岗村 开启“三下乡”第四站

发布日期:2022-07-15

        本网讯(通讯员:李丹阳)6月22日,“华园青年艺术+”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两处展馆。

        大包干纪念馆馆内分为主展厅、多功能厅、附展厅、餐厅等,主展厅由《决择》、《追梦》、《关爱》三个展区和大型群雕《十八颗红手印》以及实物展台、展柜组成,真实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其中部分珍贵图片和史料更是属于首次公开。

         一路走来,团队成员按照展馆的时间顺序,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完整地“经历”了一遍旧体制下贫穷落后的小岗村从实行改革后转变成生机勃勃的小岗村的真实全过程。期间,从他们相互交流时的骄傲表情、时不时发出的惊叹声,无一不赞叹于小岗村这一伟大实践。

          随后,团队成员前往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更加“近距离”和深入得了解了这位锐意改革的先锋人士。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以沈浩精神为核心,全方位展现沈浩“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布展形式多样、展项充实、厚重庄严,以“追寻”为主线,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生动的沈浩形象,通过追寻沈浩足迹的来感悟他的崇高精神。此外,沈浩故居和沈浩身前办公室与陈列馆之间有一道回廊连接,成为陈列馆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沈浩故居和沈浩办公室作为对沈浩的永久纪念,保留了沈浩身前工作居住环境原貌,一物一景都让团队成员深深体会到沈浩朴素的生活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