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云贴贴——走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为优化校园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帮助在校生科学认识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5月27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云贴贴——走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学校心理中心负责人何倍,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心理老师张笑鸿,带领两名学生代表,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吸引近千名同学通过网络,参观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直播从风景秀丽的如琴湖畔开始,在路上,张笑鸿讲解了本次参观活动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历史,同行的两位同学也提出了一些大学生关注的心理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张笑鸿对提问一一进行解答。

       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在的心灵驿站,中心负责人何倍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咨询预约方式,心理咨询的原则和内容,并逐一展示了心灵长廊、心灵接待站(预约接待室)、心灵导师站(教师办公室)、心灵之约站(个体咨询室)、心灵充电站(放松调适室)、心灵加油站(测评阅览室)、心灵冲浪站(宣泄调适室)、心灵之家站(团体辅导室)共7间功能室。何倍邀请同行的学生选择性地体验了沙盘、音乐治疗椅等设备,加深了学生的直观感受。直播过程中,近千名学生通过网络评论积极参与了讨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也是安徽新华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之一,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助与求助,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