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温峥嵘岁月,激发爱国情怀”:商学院开展主题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21-12-07

       本网讯(通讯员:胡文迅、周宇航)为响应国家号召,激发我校学生爱国情怀,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晚,21市场营销本一班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红色电影观影活动,我班全体学生在安徽新华学院教6–201教室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真实的故事和经历向我们诠释最真挚的爱国情怀。面对高昂宏大的礼赞主题,《我和我的祖国》以小见大,塑造了身处大时代的“小人物”群像。该片既有取材史实的真实人物,如开国大典自动升旗装置设计师、香港回归仪式升旗手、原子弹研究人员、舍己扶贫基层干部、备飞护航女飞行员;也有大胆创设的艺术形象,如上海里弄小男孩、北京出租车司机、迷途知返的失足青年等。这些在大事件中鲜为人知的小人物,默默无闻而又矢志不渝地将“小我”的人生篇章,无私地融入共和国的“大我”华章中。他们所承载的奉献、牺牲、拼搏、捍卫、坚守的时代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凝聚成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的坚强信念,也生动地表达着“历史是人民写就的”价值主题。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所有同学都真切体会到了“我分担着海的忧愁”的那种敢于奉献与牺牲的爱国精神。我们真实感触到生活中的平凡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让我们心情澎湃,热血不已。因此在以后的生活中,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志存高远,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意识到自己的使命要肩负历史重担和社会责任感。我们要在习近平的带领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