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赴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开展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拓展学生知识面,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近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近200名学生分批次赴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开展认知实习教学活动。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副主任朱志国全程讲解。

  通过参观集成电路展厅,了解集成电路的由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安徽省合肥市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参观集成电路工厂,让学生通过实物了解到集成电路由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过程。认知实习开展过程中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并对疑问进行讲解。

  此次认知实习,学生实地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全面了解集成电路的发展历史、行业地位、生产检测工艺流程、设备操作流程、产品的研发进展等,也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了我国在集成电路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感受到了安徽科技创新的力量。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