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课有展览”艺术学院开展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1-24

  本网讯(通讯员:杨蕊)为进一步落实艺术学院“课课有展览”的教学改革指导思想,深入推进专业课程“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改”教学改革模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11月期间,艺术学院先后有四门专业课程于艺术学院教学楼前举办了课程作品展。

  11月3日,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民间美术与设计》课程展出作品110多件,由石岭老师指导的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同学创作完成。作品包括皮影和扎染两种类型,充分体现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技法传承与创新。

  11月3日,梅玉婷老师指导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开展了《展示与陈设》课程作品展,作品的模型动手制作环节,使学生将在书本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现实中的材料工艺得以融会贯通,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11月9日,由李薇薇老师指导的2019级环境设计本1、2班开展了《装饰材料与模型制作工艺》课程考核作品展,此次展览作品形式为环境设计方案模型。作品通过多层次的制作模型使学生更加直观地研究和推敲空间的尺度、造型和采光情况,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

  11月15日,由杨蕊老师指导、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创作的《插画设计》课程作品展,围绕本年度学科竞赛命题,展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插画设计作品,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对《插画设计》课程的理解与实践。

  艺术学院“课课有展览”的教学改革指导思想是艺术学院教学改革和质量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课程在培养大学生文化自觉的同时,通过课程作品展的形式,不断加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实现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新目标。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