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赴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5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平)为共同做好省教育厅对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瑞平教授一行于11月份先后前往学生处/团委和教务处开展调研和交流。学生处/团委和教务处的部门负责人、相关模块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中心一行。

  在学生处调研交流期间,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教授,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妮,处长助理孙珊珊、计羚参加了调研交流会。郑妮介绍了学生处/团委组织架构、四级六面工作体系、两大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各模块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生非竞赛类获奖情况。朱平教授介绍了学生工作科学研究的开展和阶段性成果。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我校素质教育研究要有研究特色,以亮点寻求突破;中心的工作要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凸显学校的特色,打好品牌。

  在教务处调研交流期间,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孟翠翠、李长凯,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主任助理褚正清以及教务处各模块负责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会。教务处就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素质教育特色模式、素质教育有关的专业和课程支撑、素质教育有关教研项目建设和获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识教育部介绍了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和通识教育必修课开设情况、师生获奖情况。

  通过调研,中心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生素质教育在教学和实践两大层面所积累的丰厚成果和形成的较好经验,为进一步充实中心的建设和评估材料做了有益的补充。

  (审核:刘瑞平 责任编辑:李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