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本网讯(通讯员:罗群群)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知、理解,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实践能力,10月27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教12(207)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及交流活动。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邓洁主持。

       会议伊始,邓洁对财会与金融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她希望老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各门专业课程中去,提高课程思政整体水平。随后,课程思政案例获奖教师刘红娟、省级课程思政名师王磊和省级线上教坛新秀贾婷婷三位老师分别围绕课程思政案例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程思政及如何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所教授课程,就课程思政案例选择、教学改革等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张璐作总结性发言,她对年轻教师能够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的理念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表示财会与金融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的相关主题培训与分享活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财会与金融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院系开展课程育人的项目之一,进一步增强了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也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改革,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提供支撑。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