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暨“筑梦远航”央企、国企及重点企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1-10-17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张晓倩)为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历经一个月的筹备,10月1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暨“筑梦远航”央企、国企及重点企业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中建五局二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近30家央企、国企及重点企业,700余名毕业生参与。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兼城市建设学院执行院长邵玲,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公司党委书记宋建华,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崔风波,学生处处长助理孙珊珊,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兼行政秘书李燕飞、辅导员代表盛翠娟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崔风波主持。

  就业服务不断线,扬帆启航再出发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常宗涛发言,他对学院举办的系列就业服务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识、勤勉的工作、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就业中去,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汇报母校、回馈社会。

  宋建华作为招聘企业代表发言,他对城市建设学院为企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对毕业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学院赠送中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HPR1000模型。

  孙珊珊对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城市建设学院今年毕业生总数多,就业压力大,学生处将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邵玲代表学院致辞,她对参与双选会的所有招聘企业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给予支持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期望未来能与更多优秀的企业深入合作,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同时,也希望2022届毕业生珍惜就业机会,充分准备,主动就业,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展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个人素养。

  开展分类就业指导,挖掘优质企业资源

  双选会现场,各招聘单位负责任人通过悬挂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公司概况。应聘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仔细浏览招聘信息,认真倾听讲解,并就用人需求、工作福利、薪资情况等相关信息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双选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本次双选会除本院毕业班学生外,还吸引了非毕业班学生,以及文传学院和商学院优秀毕业生前来应聘。

  双选会上,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亲临会场,主动与企业沟通,现场对学生开展应聘指导。其中,部分学生与企业实现现场网签。学生表示此次双选会为他们提供了较多的选择机会,招聘单位岗位多、质量高、实力强、平台宽、潜力大。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招聘形式,拓宽就业渠道,吸引优质企业,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努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输送更多的人才。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