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抓内涵、夯基础——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本网讯(通讯员:宣梦迪)为更好地全面推进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于教八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村教授在会上以《抓内涵、夯基础,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题,总结学院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作全面部署。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教学副院长王鹏、行政副院长洪丹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洪丹主持。

       何院长立足学院建设工作,从学院规模和学院影响两个方面高度肯定文化与传媒学院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前期工作重点已显成效,下一步,学院应从两个方面着手,在巩固提高的基础上抓内涵:一要全面推进学院广告学专业申报省一流专业工作。他表示,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一丝不苟地开展申报工作。做到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整合多方资源,突出学院三大特色,即提出“融合多学科,发展新学科”目标;联合知名企业,打造特色实践教学基地;聘请张志安、王小川两位学科带头人,以网红专家培养网红塑造新模式。二要大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要坚持教学中心,大力进行课程改革;要重视科研方向的凝练,争出新成果;要高度重视就业和招生工作,做好学生的“进口”和“出口”。所有工作要突出重点,优化路径,明确目标,务实求效,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学院发展道路。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何村希望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文化与传媒学院学院建设的壮丽篇章,为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贡献。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