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本网讯(通讯员:张婷婷)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结合学院实际,10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杨磊、院长助理陈丽、教师代表李怡嘉、全体辅导员、参与申报国家奖学金的7名候选人以及21级全体班长及学习委员。

       会上,陈丽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同时强调了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重要原则。此前,各班级已根据评选工作要求召开专题班会并客观公正地说明本次评选的依据和标准。

       随后,7名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从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能力五个方面依次进行申报答辩,参评学生充分展现了优秀代表的共性和个性。

       2018级商务英语1班徐璐同学学习优异,其热爱文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国家级文学类比赛并多次获奖,此外,徐璐热衷于公益与社会实践,每年坚持献血并参与了2020年家乡抗疫和抗洪志愿工作。

       2019级英语5班叶佳一同学自入学以来每学年专业成绩、综合测评均位居班级第一,积极参与专业学科竞赛,同时在班担任班长一职,带领班级多次荣获“示范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颇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精彩的汇报引得现场师生频频掌声。

       汇报环节结束后,特增设现场观摩学生与候选人们面对面交流环节。

       新生代表提问:“请问学长学姐们如何更好地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运用英语知识从而提高英语口语能力?”2019级商务英语1班胡盛强同学作为参评学生之一,他回答到:“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最重要在于运用,要敢说、多说,不断积累不断收获。”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最后,杨磊对参评的7名学生一一进行点评,表示充实肯定其各自的代表性先进特点,同时要求现场观摩学生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把优秀当成习惯,坚持做正能量的代言人。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