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安徽新华学院—中兴ICT现代产业学院”2021级通信工程卓越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6

       本网讯(通讯员:陈璟  摄影:融媒体工作室/王振)9月15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中兴ICT现代产业学院”2021级通信工程卓越班顺利开班。副校长杨世国,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高山,校长助理王琦进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兴职业导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全体管理人员、教职工代表以及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学生。活动由王琦进主持。

       杨世国首先致欢迎词,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ICT现代产业学院通信工程卓越班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双方要进一步建好产业学院,培养好专业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规划、设计好人才培养方案;三是扎扎实实地把人才培养目标、学习的重要环节落到实处,特别是建立科学、高效的运行管理机制,打造结构合理,水平高、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四是一定要把国家一流专业的验收标准作为我们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标准。同时强调,教的责任由学校、学院承担,但是更重要的,是学的责任在学生,因此给在座的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在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珍惜在通信工程专业的学习机会;二是要刻苦学习,勤奋实践;三是要提高自己的素质,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要把政治思想道德素质放在首位;四是要提高自己能力,尤其是学习的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勉励同学们能成为质量好、素质高、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许高山致辞,他对入学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会独立认知事物、善于表达观点,能够正视失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知识的探索和创造实践中去,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就坚持到底。最后预祝所有同学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无论学业还是个人目标都收获满满。接着教师代表许先璠、企业导师代表赵婧分别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未来四年的职业素养培养体系角度来激励同学,希望同学们能有效聪明地学习,健康快乐地生活;学生代表王柳璎表示在大学四年里要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朝着制定的目标不断努力。

       随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和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运营总监、安徽新华学院产学研副院长王干分别为班级授旗、授班级徽章。

       第二阶段为开班导读讲座。许高山给学生开展了题为《确定的世界和不确定的发展》的讲座。他从5G标准核心专利分布简介、中国为什么要全力发展5G以及ICT现代产业学院的培养特色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ICT技术在全球产业及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在ICT现代产业学院的学习过程中,得到阶梯式教学+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双提升,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以全面的综合能力,去适应各种可能。

       通信工程是我校第一批国家一流专业立项建设点,“安徽新华学院—中兴ICT产业学院”的开班也意味着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培养面向新一代通信技术人才方面,产业学院将把信息产业的行业标准、技术标准、资质标准引入整个人才培养方案中,以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