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徽照耀、艺气风发”艺术学院党总支2021年特色党建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1-06-15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竺建伟)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艺术学院党员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从3月25日开始陆续开展“党徽照耀,艺气风发”艺院师生致敬党母亲100年华诞系列活动。通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和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开幕式

       3月25日,“党徽照耀、艺气风发”艺术学院党总支2021年特色党建系列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主任助理杨雨婷老师及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自此全面拉开了艺术学院党总支2021年特色党建系列活动的序幕。系列活动共包括八个模块,期间穿插部分校级下沉到艺术学院的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党史学习班

       不忘初心—党史学习班是艺术学院党总支根据党中央关于建党百年相关纪念活动的指示精神开展的富有艺术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通过外聘专家和内部遴选宣讲师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一批年轻有为的骨干宣讲师,从3月25日开始每周一课,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史自强、学史明鉴的宗旨,带领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学好党史、学好新中国史、学好改革开放史、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截止五月底,党史学习班已开设七期,宣讲员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经历,深刻的给大家展示不一样的历史知识,同学们受用匪浅,几乎堂堂爆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蒯正锋听完党史后说到:一寸山河一寸血,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学习党史,就是要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觉得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当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重温经典—100年历程创意海报展

       本次活动是由艺术学院党员依据建党100周年的艰辛历程创作的创意海报。从3月开始,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自愿报名,组成创作小组,搜集建党100周年经典史实资料,以大会策划,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集思广益、头脑风暴,创作出150多幅作品,通过专业老师团队的遴选,最后挑选出100幅进行重点修改和再创作,最后装裱,目前已进行第一次展览,后面将陆续在校园内向全校师生展示。

书画江山—致敬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书画展将集结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力量,更高层次展现艺院师生在书法绘画等方面的专业才能,此活动将结合艺术学院的建党百年书画大展和校党委开展的书画作品报送活动一起开展。目前此项活动已经征集到楷书、行书、篆书、国画、油画、水粉画等80多件作品,目前,处于作品装裱阶段。

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动画片制作

       红色经典动画片制作目前将制作两集,分别是《五四》和《红船》,根据真实的历史史实编写的经典故事,生动展现那个动荡和抉择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用鲜血和生命去唤醒同胞奋起反抗,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独立的历程。目前《五四》已经进入后期剪辑阶段,《红船》处于定妆阶段,开始进行分镜制作。预计暑假前完成。

献给母亲—红歌大合唱比赛

       艺术学院的红歌大合唱集合学校五月花海大合唱一起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唱支山歌给党听》,艺术学院的初赛阶段在此基础上加上自选的红歌项目,扩大同学们对红歌的练习范围,给同学们更多演唱自由度。从初赛的36个班级,到复赛的5个班级,同学们的情绪高亢,争相进入决赛,在学校的舞台上一展歌喉。为优化校赛的队伍,总支从复赛的五支队伍中选出优秀的同学重新组成院级队伍参加校赛,最终在校赛的舞台上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追忆英雄—红影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准备30部红色电影,采取有条件班级自行观影和艺术学院周末影院等方式灵活开展,从3月份开始每周一部,目前已经放映10部电影,分别是《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横空出世》、《红海行动》、《金刚川》、《地道战》、《地雷战》、《红岩》等,这些经典电影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今天一路风雨,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艰辛历史。让同学们更加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

       诗歌朗诵活动是校党委组织开展的校级层面庆祝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两支队伍,是分别由姜春和朱蕾两位党员老师组建的党员教师朗诵队以及由艺术学院党务助理团同学们组织参加的学生党员朗诵队。最终教师队伍获得优秀奖,学生队伍获得三等奖。

校社共庆建党百年—红色手绘进社区

       4月份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蜀麓社区开展建党百年美化家园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协助蜀麓社区党支部开展社区墙绘美化活动,用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为社区的美化添砖加瓦。在活动过程中,社区的老人、孩子都参与进来。为让社区群众更好融入这项活动,同学们首先用速写的手法描绘出需要绘画的图形轮廓,然后让老人和孩子分组进行涂色,爷孙们组团画画,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党徽照耀、艺气风发”艺术学院党总支2021年特色党建系列活动是艺术学院党总支集全院之力重点打造、贯穿全年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特色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增进全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的全面了解,提升大家的党史理论高度。让党员用自己手中的笔绘画100年光辉岁月中的点点滴滴,创作出自己心中伟大共产党的形象。此次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达到预期活动效果。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