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黄西霞教授一行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考研指导与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09

  本网讯(通讯员:乔红娇)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提高学生研究生报考针对性,6月8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教师在教14-403会议室举行考研交流活动。上海海事大学黄细霞教授、研究基地负责人高迪驹高级工程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朱鑫磊(上海海事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二学生),2018、2019级30多名学生及专业教师参加。活动由工业工程系乔红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高迪驹从上海海事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就读优势、科研方向等几个方面介绍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基本情况,并对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通过分享大量优秀毕业生工作方向事例以及分析国内硕士研究生就业现状,鼓励广大立志考研的同学准确定位,积极备考。

    黄细霞教授作为上海海事大学该院学位点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备战考研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及诸多注意事项。同时黄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评估自己,慎重选择院校,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理想。随后,朱鑫磊给现场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考研路程和经验。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两位教授还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会中黄教授表示,强烈建议两校建立长期联动机制,组团学习,联合培养。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对日后的复习考研增强信心,明确奋斗目标。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