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合肥抗战故事见证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3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使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锻炼党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支部党员及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合肥抗战故事见证新四军精神”为主题,以主讲人讲授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首先,赵东云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新四军及新四军精神、合肥抗战故事见证新四军精神”三个方面进行精彩讲授,给全体教师进行思想的洗礼。接着,大家从合肥抗战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角度进行广泛交流、深刻分析和客观、公正的评价。整个研讨过程,老师们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是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高校强化大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载体,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具有重要的价值。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极大鼓舞自己,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教育工作中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奋斗,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人:何小刚 责任编辑:张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