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网络直播卓越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杨孝艳)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5月13日,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网络直播卓越班开班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合肥甜甜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务组组长赵洁,培训讲师薛美玲、陈纪文、谢登俊,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鹏,播音专业负责人夏岩。活动由艺术表演系主任助理郑帅主持。全体网络直播卓越班学生参与本次典礼。

  典礼开始,王鹏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契合学院专业特色,强调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感谢合肥甜甜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学院播音主持等专业提供了对口的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随后,陈纪文分别对网络直播的定义、直播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新直播行业的崛起向学生介绍在新媒体下的网络直播模式。强调直播电商进入“全民直播”时代时,从政府的政策管控、行业自律规范化运营、从业者自我素养的提高等方面强化直播内容品质、MCN机构服务类型的规范化运营、平台监管责任和全行业合作机制,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开班典礼,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能够加强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认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