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1电商主播大赛暨科大讯飞电商主播校园选拔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杨孝艳)为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3日,安徽新华学院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2021电商主播大赛暨科大讯飞电商主播校园选拔赛启动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消费者事业群、讯飞商城执行总经理徐浩,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协会理事、安微梦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讯飞主播大赛评委吴捷,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电商直播业务总监韩旭,2019品牌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人物、2019中国十大创新人物、2016合肥市十大创新人物、安徽宸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讯飞主播大赛评委陈松,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营销部、电商直播业务经理徐辉,大学生创业导师、安徽圣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讯飞主播大赛评委孙俊杰,合职梦森新商科双创班直播团队导师、讯飞主播、讯飞主播大赛评委王檬,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教学副院长王鹏,新闻副系主任张倩,艺术表演系主任助理郑帅,新闻系教师马潇潇,网络直播实验室负责人许诺。  

  活动伊始,洪玉指出,要继续推进学校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创新,贯彻助力新文科发展趋势,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并期待学院学生在后续比赛中发挥专长、创得佳绩。  

  随后,徐浩表示,如今是直播带货热潮,未来直播行业也将高速发展。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播电商已成为电商行业的新业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致力于拓展网络营销渠道,直播电商更是成为了当前电商营销的最新模式。用薇娅直播科大讯飞的翻译机向大家介绍公司的多样科技产品,将在后续中利用产品进行电商主播大赛,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最后,王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信息,希望大家可以积极报名,从比赛中了解到更多的直播技能以及对行业的认识,从而加快培养高素质电商直播人才。

  通过本次启动仪式,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市场环境中电子商务的新手段,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快速聚集电商直播人才,增添直播新动力。另一方面,激发广大学生利用电商平台自主学习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学院更好的培养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