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考研学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帮助外国语学院学生树立考研信心、校正奋斗目标、增强考研动力,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听她说”就业分享第一期:考研学子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行政秘书王婷主持,2022届毕业生和部分2019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此次分享邀请2021年考研成绩优秀的三位毕业生:康雨琪、石红燕和陈婉婷,为大家分享考研路上的经验和故事。首先,王婷老师以“学业规划、人生路径”为题,作精彩细致的动员,她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为将来的优质就业打下基础。随后,报告会上,优秀毕业生通过讲述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传授学习和求职经验。康雨琪、石红燕和陈婉婷先后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历程。她们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和专业学习的经验让在座的同学深受启发。石红燕提到:“考研没有那么简单,我大四之前就看完了十几本翻译理论的书,笔记做了四五本。两年的时间,即使是周末,也坚持每天六点起床。语言靠的就是厚积薄发,毫无捷径可走。”  

  康雨琪则分享自己看似“幸运”实则细水长流、水到渠成的中科大晋级之路。她告诉同学们,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遵循自己的内心,准备的过程中要保持专注,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准备。陈婉婷向大家传授申请调剂专业的经验。还特别指出:“要用批判的眼光看待网络上的经验帖,根据个人特点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案。”学姐们告诫大家珍惜大学提供的平台,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我。

  整场报告会共持续两个多小时,学弟学妹们从专业、择校、时间管理等不同方面发问,现场气氛活跃,场下掌声不断。  

  最后,院长助理陈丽总结讲话,她再次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因本次场地限制,导致很多低年级学生不能到场聆听经验,略显遗憾。18级英语本科1班部分同学因学习任务不能到场还让其他同学开起直播,她们表示优秀毕业生们成熟、真挚的箴言让人感动,希望有幸到场聆听宝贵经验的学生们能从中汲取营养,奋起直追,为外国语学院再创辉煌。

  此次“听她说”就业分享第一期报告会,不仅解答同学们在考研、留学及就业方面的迷惑,也为考研的学生增加信心和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若以信念为圆心,以勤奋做半径,方圆之内,必有考研成功的回响!外国语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多种特色的就业工作,服务广大毕业生,引导大家更科学的规划大学生活和人生之路。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