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刘庆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九 324会议室进行了“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时代开幕”的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刘庆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首先,刘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提出的“工匠精神”,解释了工匠精神一词的由来。然后,刘庆介绍了有13年党龄收费站站长黄静和22年党龄的修理工孟德炘两位共产党人的亲身经历,他们日复一日的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工匠精神,引出今日主题。随后,她用敬业、精益、专注、创新4个词总结什么是“工匠精神”,她指出“工匠精神”是一种内心充满定力、凡事精益求精的时代气质和职业品质。接着,她用“两问两答”形式诠释为什么我们要弘扬工匠精神,她指出国家要发展,民族要复兴大国工匠精神不可或缺。紧接着,说到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要求我们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以正确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我学习和自我意识的提高,不管做任何事都要专注,并且以身边的小事做起。她结合劳动教育以外国语学院寝室书桌文化为例,只有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最后,她请党员们一起分享身边的时代楷模,党员们热情极高,纷纷列举了身边的榜样力量,党员们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让党员们了解到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无论何时勿忘大国工匠精神。同时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会更加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敬职敬责,精益求精,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发挥“工匠精神”,向时代楷模看齐。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