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走向名师的课堂教学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5

  本网讯(通讯员:陈璟)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4月21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特邀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闫蒙钢给我院全体教师开展了“走向名师的课堂教学艺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名师出高徒系列培训讲座之一。

  此次讲座由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主持。首先,李晓辉对闫蒙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闫蒙钢从大学教师的教学研究、大学教师的教学设计、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大学教师的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分析了如何一步步走向名师。建议我们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可以从教育研究者的理论中寻找支撑点,从老教师的教学经验中寻找契合点,从优秀教师的教学实录中寻找闪光点,从自身的教学反思中寻找突破点。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教学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惑和闫蒙钢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老师们也均表示把此次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最终追求卓越,走向名师。

  闫蒙钢教授曾兼任安徽师范大学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研究生学院院长,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荣获教育部首届全国优秀教育硕士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各一次)。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