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本网讯(通信员:张旗)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4月14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了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发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通信系主任丁志中教授,安徽大学通信系主任张红伟副教授,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副院长汪青、通信系系主任许先璠、通信系副主任姚玲以及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汪青主持。

  首先,李晓辉致辞。他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各位专家针对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姚玲主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计划进度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科2019版)。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可对应开设的课程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能够满足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专业课程设置合理,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工程认证的能力产出为导向的基本思想。同时,专家组也就培养目标表述、课程名称拟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表示将会把专家提出的建议落实到实处,扎实做好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后期通信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