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风卷红旗过大关” ——从党破危脱困勇闯险关中汲取智慧力量》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6

  本网讯(通讯员:余小红 马银玥)为从党破危脱困勇闯险关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现实启示。4月15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特邀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原陆军军官学院吕杰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风卷红旗过大关” ——从党破危脱困勇闯险关中汲取智慧力量》专题讲座。

  

  吕杰教授在讲座中回顾了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到1950年8月美军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这段党的峥嵘历史里的六个险要关头,并且分别从当前形势,主要对策,原因分析及现实启示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凭借着真诚的为民宗旨,自觉的纠错意识,科学的理论指导等优秀品质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险关,度过了一段又一段的艰辛岁月,成就了今天的伟大!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受到党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学党史,悟思想,落实事。百年峥嵘岁月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意识,自觉的纠错意识,促进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对内心的信念,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树立了良好的作风。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