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之“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本网讯(通讯员:宋红玲、万紫竹)为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英烈,4月14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陈倩倩、高秀娟两位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抵达烈士陵园后,学员通过层层台阶,到达了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烈士墓前。学员们首先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出自己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终身。随后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并在纪念碑前拍照留念。在此之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纪念馆,从珍贵的革命史料和感人的历史图片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大义凛然的气概,感受到了今日的幸福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不忘来时路,缅怀历史,不仅是为了缅怀英烈功绩,更重要的是传承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员们更应该铭记和学习这段百年党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缅怀祭扫活动,城市建设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追寻先烈脚步,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事业献身的信念和力量,把缅怀追思的情绪化作迈步向前的足迹,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