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行开展企业深入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13

       本网讯(通讯员:乔红娇)4月9日,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李长凯,专业教师乔红娇、李红星前往安徽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与调研。
 
       安徽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检、夹具生产的台商独资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三维设计软件及多台日本、意大利进口的专业制造汽车检具的加工检测设备。公司研发实力雄厚,产品从最初设计、评审到机械加工、制作都在本公司内完成,产品范围涵盖外饰件、内饰件、钣金件及车身钣金焊接总成等多种类型检夹具的设计与制作,公司产品远销国内外。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到检具行业发展趋势和现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旨在使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机械专业学生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子。调研中,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同公司与会领导就校企合作模式作了详细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订单式培养模式以及相关教学模式,如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和职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特别是针对二年级在校大学生,提出了由企业工程师主导并开设项目式案例教学模式,巩固专业基础,强化专业技能,并于后期不定期向学生发布企业项目需求包,学生从中选择项目并自主参与设计,符合项目要求的作品和创意一旦通过公司评审、被公司采用后,学生可以获取一定额度的资金奖励。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尽快开展实际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本次校企双方合作共识的达成,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机械设计类专业应用型人才探讨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新的途径。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