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劳动教育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30

       本网讯(通讯员:高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响应学校劳动教育方案要求,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艺术学院于3月26日上午在文传演播厅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劳动教育导师聘任仪式。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平、校学生处处长助理计羚、艺术学院劳动教育导师、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彭智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刘刚首先宣读关于艺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立暨劳动教育导师聘任文件的通知。他介绍到,艺术学院结合劳动教育,与合肥市油墩社区建立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同时聘任高新区蜀麓中心油墩社区党总支宣传委员、妇联主席李霞,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特聘课程讲师、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顾问李志宁,校环境建设处园林工程师吴玉胜为艺术学院劳动教育导师,全面做好艺术学院劳动教育的实践与研究工作。随后计羚为艺术学院劳动教育导师颁发聘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许存福与李霞共同为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最后,朱平做总结讲话,他对艺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劳动教育导师的聘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劳动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并寄予厚望。他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能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劳动教育观,坚持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同时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完善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实践探索,搭建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他肯定艺术学院假期劳动教育做出的成绩,勉励大家工作要不断做出新成绩,步入新台阶!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和劳动教育导师的聘任,是新形势下为丰富我院学生劳动教育教学工作新内容、新方式的有益探索。下一步,艺术学院将创新教育方式和实践形式,拓宽实践渠道,不断提升劳动教育实践效果和水平。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