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通信工程专业5G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设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本网讯(通信员:陈璟)3月29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通信工程专业5G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设置研讨会。合肥工业大学通信系主任丁志中教授,安徽大学通信系主任张红伟副教授,联通(安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互联网行业总监武涛,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副院长汪青,院长助理李长凯,通信系系主任许先璠,通信系副主任姚玲以及部分通信系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汪青主持。

  首先,李晓辉致辞。他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各位专家针对通信工程专业5G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设置情况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姚玲从实验室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及建设方案三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通信工程专业5G实验室建设及拟开展课程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中兴教育合作的方式,认为这是一种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途径。实验室建设内容和对应开设的课程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基本能够满足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同时也就实验室设备台套数、具体开设实验项目、设备参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表示将会把专家提出的建议落实到实处,扎实做好通信工程专业5G实验室建设及课程安排工作,为后期5G产业学院建立、国家一流专家立项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