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本网讯(通讯员:翟停停  王亚敏)为推进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做好申报准备工作,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于3月2日,在403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执行院长许苗苗、院长李晓辉,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汪青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李晓辉院长结合自身关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首先提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着重于教学团队的建设,注重教学成果的积累,积极参加教学研究会议,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随后就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条件、注意事项、特色凝练、附件材料准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第二阶段,《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负责人陈业慧、《数字电路》课程负责人纪利琴分别介绍了当前课程申报的完成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就申报课程的特色与优势、创新点以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意见。
       最后,许苗苗作指导讲话。她指出,一是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以学生为主体,突出工科课程的优势,注重申报材料的丰富性、连贯性和完整性。二是两个课程组要按时按量按质的根据会上的意见进一步修改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三是学院也会进一步为本次申报的课程组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积极推进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