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年终述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1月15日,财会与金融学院2020年辅导员工作年终述职大会在教学12号楼207举行。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濮明月、副院长芮萍、行政秘书、学管秘书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学管秘书解寒静介绍了述职活动的具体方案,本次述职汇报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公正的考评制度,促进辅导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从而不断加强和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学生工作活力。

       其次,14名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学生工作,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在学生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特色亮点等做系统总结,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

       接下来,芮萍结合年终工作考核,作《财会与金融学院2020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报告》。

       最后,濮明月作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育人成绩,对辅导员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财会与金融学院学工队伍有朝气、有魄力,是一支积极向上的学习型组织。同时指出各辅导员可进一步交流学习工作方法、凝练工作特色,强化育人效果,围绕学生思想和价值引领这一核心工作,夯实基础,突出亮点。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