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安徽创新馆

发布日期:2021-01-07

  本网讯(通讯员:黄春晓)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发展的生命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创新发展意识,1月6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学习安徽创新馆。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全馆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数字沙盘及声光电等手段,展示了安徽省创新发展的特色成果。历时两个小时的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序厅到安徽创新禀赋展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展区,再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展区,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高温超导电流引线、高分5号卫星载荷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仿真模型、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嫦娥四号”缓冲拉杆、郭守敬望远镜焦面定位装置(模型)……这些高大上的科技成果展品,令到场的党员同志们目不暇接,了解到安徽在民族自主创新上的突出成就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

  此次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和创新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创新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勇于变革、永不停滞。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