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本网讯(通讯员:程茜)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师教学工作情况,11月29日,我校在科研楼508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戴昕、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来自各教学单位的21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师代表们围绕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情况、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诉求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发言,并就目前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老师们还相互分享学院关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一些经验做法,交流气氛热烈。

  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发言,与教师代表们互动交流,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王志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分享了教师如何面临教学的数字化转型,并表示信息中心欢迎各位老师提出诉求,他提出教学的数字化转型需要教师与学校共同努力,教师自身也要不断去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科技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就我校科研经费如何使用、项目如何结题、如何投稿等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并对教师们在科研工作上的困惑进行疏导。

       对教师们提出的培训需求、师资引进等问题,人事处副处长孙丹丹表示将加强培训设计,丰富培训内容,并根据学校发展情况引进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周宇从审核评估角度提出教师教学贯彻OBE理念的方式与方法,学生处处长助理黄梦就老师提出的学生学风建设、学习积极性等问题表示学风建设应回归课堂,号召教师与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教务处处长助理黄喆表示教发中心即将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希望教师积极参与,并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教学问题提出教师需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通过听课、学习等方式站稳讲台,同时她表示在教学竞赛管理方面教发中心正在积极开展调研,以期形成相关制度,力求为教师教学竞赛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副校长戴昕作指导讲话。首先,他对参会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能与各位老师常沟通、多交流,集思广益。他提出,审核评估推动了我校的教学工作,我们要坚持“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与教师需携手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教师队伍改革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技能,鼓励教师科研创新。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积极地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真诚关切广大教师的发展和成长。

 

(审核:王琦进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