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长丰县2023年“奋进新时代 决战双千亿”重大文艺主题创作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01

       本网讯(通讯员:陈琳)2023年7月由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长丰县“奋进新时代决战双千亿”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大赛在线上展开作品征集,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宋盈盈、赵月、伍吉萍、夏悦共同创作的作品《乘风破浪,马郢正当时》(指导老师:陈琳)在此次文艺创作征稿中荣获短视频类“优秀主题创作作品”。

       《乘风破浪,马郢正当时》讲述了马郢村近些年的发展和变化,从一个“三无”贫困村发展到如今的种植养殖、餐饮住宿、研学、电商、乡村体验等多业态共融共生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作品既客观地报道了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又真实展示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积极投身一线的奉献精神,创造马郢村发展的无限可能。
       近年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大学生大思政育人基地——马郢社区等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升实践育人实效。这次参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新闻学专业学生的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是对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