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首次参加!我校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01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于10月22日-24日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办。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蔡恒、汪幸泽、陶志鹏荣获三等奖(FPGA)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该赛事。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 (中方) 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赛项由湖北工业大学、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本次比赛旨在搭建一个优质平台,接轨产业,链接校企,帮助学生提高创新意识与专业技术水平,助力高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培养模式创新。

       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和已有的专业实验室,实验楼3-301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作为比赛选手备赛的主要场地。指导教师不辞辛苦,力所能及指导队伍。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