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本网讯(通讯员:王逸磊 摄影:朱微波)为认真落实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近日,我校召开了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盛晓青、邵玲,以及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玲主持。

  首先,党办主任蔡冬梅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随后邵玲就《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和《高等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点》两份文件,对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一要加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在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开展好心理支持和危机干预,形成宣传教育普及、咨询服务规范、预防干预及时的全方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二要持续抓紧抓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校园防线。三要加强对学校的消防、食品、实验室、车辆安全的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形成完整严谨的校园安全组织体系。

  王丽就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做出要求。她表示,要持续抓好教育教学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学生活动和社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切实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在“实、细、小”处,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对于校园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各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齐心协力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最后邸建伟传达教育厅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相关工作部署。他强调,一要增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创新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坚持学用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融入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引向深,集中精力开展好“开学第一课”,讲好“大思政课”。二要加强师德师风,聚焦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架构体系,推动高校党建与教育、科研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党建创新成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3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凝聚起全校各项工作的整体合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