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朱微波)11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全省教育系统注重“四个到位”清单化闭环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视频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与会人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

        集中学习后,相关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作专题发言。副校长李金星首先谈到高校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主阵地,要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于师生来说要做到,一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修养是通过后天的学习与修为而获得提升的。二是无需他人提醒的自觉。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要自觉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只有在合理限度之内、运用合理的手段,所实现的才是真正的自由。四是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要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团结领导和同事,积极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构造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

        “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华人应有的贡献。”校长助理王琦进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说,当前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体要做到: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强化责任,压实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同时,他还提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补齐问题短板,做精档案台账,打造特色亮点,为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邸建伟表示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校领导的交流分享既高屋建瓴,又切中肯綮。邸建伟对全校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引领。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将认识向高处提领,将学习向深处扎根,要发自内心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领会的前提在于学习,学习的关键在于领悟。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要认认真真、专心致志地悟。要领会深、理解透、把握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要统筹运用校内外各类媒体资源,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充分发挥宣讲矩阵作用,全面开展基层宣讲活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要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汇聚开拓进取的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