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朱微波)10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通过视频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与会人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坚持敢于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各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

       集中学习后,相关校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作专题发言。副校长戴昕结合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点立项建设实际提出三点感悟,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时代要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完善三个“三位一体”和“三全育人”培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努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二要瞄准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加快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加快产学研合作,与企业共建合作创新平台,推进高校智库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副校长贺行佳结合继续教育、招生考试、后勤服务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一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终身教育”理念,继续教育工作要创新人才培养培训模式,为新型农民、工人、社区工作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学习途径和学习课程。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着眼招生考试全过程、各环节,做到“阳光招考”。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后勤服务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校园现代化水平,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保障力相结合,提升师生生活学习满意度。

       邸建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和战略环境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当前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面临的战略机遇,坚决完成党带领全国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战略任务,继续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战略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动摇、不偏离、不变道。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战略环境中,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最后,邸建伟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培训学、联系实际学。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各环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 融媒体工作室 陈迅)